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德育之窗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家长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家长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高二家长会班主任发言稿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发布时间:2011-06-24 浏览次数:0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中国)集团公司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高二家长会班主任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同学们:

  你们好!

  首先,对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表示深深的感谢!

 。ㄒ唬└叨的重要性

  高中的三年生活虽然说到高三才是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但是几乎所有的知识都在高二这一年全部学完,因此高二显得尤为重要。基础是最重要的前提,而高二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就是起到打好坚实基础的关键,所以必须得好好利用和把握这一年的时间。大家都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因此都会更加努力。高二也就成了一个跳板,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阶段,也是一个分水岭。作为高二的学生,我们担负着异常艰巨的重任。首先是今年10科学业水平测试,其次是高二下半学期要一些学科提前介入高三复习,以便给高三留足充分的复习时间,这样一来,从内容到作业、考试,都将渗透高考的要求,因此,对我们而言,掌握好相关知识,养成积极的学习兴趣和科学的学习习惯,就意味着高考成功了一半,所以,抓好高二的工作,意义极为深远。

 。ǘ)面对高二,心理上的准备

  1、学习态度的准备

  从初中被动学习为主变为进入高中后的主动学习为主,尤其是上了高二后很多科目难度都明显增加了,这对于孩子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转折,所以,必须要鼓励他们调整好心态,让自己尽快的适应高二准高三的生活,同时遵守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的各项规章制度,把主要精力放到学习上来,做个主动学习的好学生。在评价孩子学习成果时,要以期待的亲切眼光鼓励他们:“我相信你能改正粗心的毛病。”“我相信你能完成学习的任务。“现在的孩子自尊心都很强,千万不要用冷漠的语言训斥孩子,说什么:“你真笨。”“我看你是不会学好的。”等等伤害孩子自尊心的话。

  2、学习习惯的准备

  学习习惯是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基本保证。要让孩子进入高二后尽快养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3、学习方法的准备

  一方面要纠正以前不正确的学习方法,诸如:被动的听课方法和在学习上完全依赖于老师等等。高中的学习特别强调学习的主动性,另一方面要按老师的要求认真做到五个到,即:上课要口到,心到,眼到,耳到,心到。

  随着年级的升高,还要帮助他们学会怎样自学,怎样制订学习计划,怎样有计划的逐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积极动脑思考,质疑问难,鼓励他们大胆创新,充分挖掘自己的学习潜力。

  俗话说的好: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作为家长,不论孩子过去表现如何,都要热情鼓励他们从开学第一天起就要认真站好第一次队、开好第一次会、做好第一次操、上好第一节课,做好第一次作业,扫好第一次地。迈好开学第一步,就有了一个新的好起点,再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定会有新的更大的进步。

  为了完成各项任务,顺利实现高中阶段这个重要的转折和过渡,我准备开展以下一些工作:

 。ㄈ┍狙谖业拇嗉苹

  第一、强化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我注重自身的示范作用,既抓点滴抓细微,从每一个良好习惯的养成抓起;又和学生交心,注重内心深处的感化;既严格又有对学生的爱,宽严相济,以自己的品德影响着班内的每一位同学及时把握住班级每个同学的思想动态。

  第二、明确责任,培养一支高效率的班干部队伍。

  第三、开办学法讲座。“学习为重”是班级的指针,利用班会时间每周一个专题,从学习目的,动机学习兴趣、记忆方法、复习方法等方面去探讨学法。

  第四、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尽早渗透高考意识

  第五、注重考试后的总结、分析、反思。

考试是给学生找问题,给老师找问题,平时要求高一些,学生的目标也就高一些,功夫下得就多一些。

 。ㄋ模┭爸写嬖诘奈侍:

  1、大部分学生虽然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但也有部分同学思想和行动不能统一,学习不够塌实,存在着普遍的浮躁心理。

  2、学习上缺乏独立和自主的意识,缺乏独立思考、质疑的精神,许多作业要等老师去布置才会完成。学习安排较被动,缺乏超前意识。不能正视薄弱学科,学习上有畏难情绪。

  3、学习方法不对路,学习效率不高,上课听课不认真,有的同学爱走思,当堂课内容不能当堂清,课下不及时复习巩固。不会做总结。有时为了赶作业,有的同学抄别人做好的答案;遇到难题不会做,不是想办法解决而是畏惧不做。上课听不懂的知识,不及时问老师和同学,而是不懂装懂。缺乏主动性。

  4、男生的问题主要是劲头不足;女生基本都很认真,但往往信心不足。

 。ㄎ澹┒约页さ慕ㄒ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教育的形式是群体性的,一个老师至少要负责几十个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所以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不可能象父母那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把教育的对象,集中在一个学生身上,从教育的全过程来看,无论是在教育的时间和精力上,还是在教育的对象和情感上,家庭教育始终占有特殊的优势地位,其潜在能力是巨大的,有这样一种现象:孩子在同样的年龄段里,同时走进同一所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在同样的班级里学习,授课的时间是相同的,教育的环境是一致的,然而接受教育的效果却截然不同,这种分化的原因,并不在于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教育质量,而在于家庭教育的配合上。有这样一个比喻,老师好比医生,父母好比护士,医生开药后,护士的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教育永远离不开正确的家庭教育,假如没有良好、正确、合理的家庭教育相配合,再好的教师、再好的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也不可能产生好的教育效果。家庭教育的失败,往往导致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教育事倍功半。为此,我们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形成共识。

  1、 要掌握孩子特点,有的放矢的进行教育,注意与孩子沟通的方式

  高中阶段是孩子们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孩子们将来的走向。另外孩子处于青春期,变数较大。这时,父母一定要细心观察,悉心引导。家长要尽量抽时间与孩子们在一起,经常与孩子沟通,学会平等地与孩子一起看待他们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平时要和孩子多交流,询问学习情况,不能等成绩出来了,问题出来了才想到去关心孩子。关注孩子的心理问题。独生子女容易以自我为中心,事实上光靠老师教育还是软弱的,家长更应关注。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把握好尺度。注意方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中国)集团公司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中国)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