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教学科研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市一模考试分析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0

初中英语  李锐 李莉莉 宋微微

2021年4月22-23日,初三年级进行了石家庄市中考一模考试。阅卷完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对试题进行了分析,以便于更好地对接下来的教学服务。

一,题型的变化。在这里要提一下2020年英语中考的题型变化,相对于2019年试题,2020年中考英语试题发生以下三个变化: 1.听力归整(合并同类项)26-30题。听力短文填空,原来出现在在二卷61-65题,现在提前到一卷的26-30题,全部的听力题放在了一起,进行了整合。2. 任务型阅读中,补全句子2道题变为1道题,回答问题1道题变成2道题。3. 词语运用中取消了根据首字母提示词填词题。这些变化也体现在我们这次的一模考试中。

二,整体分析。1. 试题落实了学科核心素养。我们都知道英语核心素养的分为语言能力,文化品格,思维品质,学习能力四个方面。词语运用及写作部分,考察了语言能力。任务型阅读中,开篇提到separate dining分餐在西方国家是很常见的,在China’s dining culture中,人们更喜欢在一起吃;听力22-25题,Alice希望她女儿visit her on Christmas Day, 这些都是文化品格的体现。D篇阅读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effective learning,什么是有效学习?怎样才能做到有效学习?尤其63选择题提倡读者应该have critical spirit,直接考查思维品质。完型填空,通过和爸爸烤面包,“我”学到等待的重要性;B篇阅读里,Peter 从Albert那里学到享受比赛要比比赛的输赢要重要的多,体现了学习能力。2. 突出了立德树人理念。试题的目的也是育人,一模试题里很多题目从德智体美劳体现了立德树人的理念。听力19-21题,话题是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2-25题,养老院的护士Mary,关爱孤独老人,这是德的表现。听力第10题,向别人寻求帮助;单选33题,无论发生什么,孩子们应保持冷静,保护自己,体现了智。短文填空, Ride tothe lake;欣赏大自然的美景,烧烤,这是体和生活之美的表现。单选35题,打扫卧室,体现了劳动意识。3. 符合学生学识段的认知水平。不管是难度上,语境呈现上(家庭,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同学),还是语篇类型上,都符合学生本学段的认知水平。 4. 突出应用的学习本质。词语运用,听力、阅读、书面表达都考察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5.凸显时代性。阅读C篇提到作家签名售书,任务型阅读提到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也开始了分餐,都有浓重的时代的印记。6.阅读出现高阶思维题型。B篇阅读56题,假如Peter再次输掉了和Albert的比赛,他会怎样?要求学生根据原文已给信息,推断文章后续发展。2020 年河北英语中考也是在56题新增了类似题目:What do you think happened later according to the story?

以上是我们初三英语组对于市一模考试的整体分析,我们会根据学生的成绩和具体的学情,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在剩下的备战中考的日子里,争取学生有更好的成绩。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中国)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