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德育之窗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

新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0

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需要我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

一、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

新冠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新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 30 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造成感染。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人群普遍易感。感染后或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后可获得一定的免疫力,但持续时间尚不明确。

二、临床症状

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部分患者以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为首发症状,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少数患者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可无明显临床症状。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多见于老年人、有慢性基础疾病者、晚期妊娠和围产期女性、肥胖人群。

三、预防

预防需要从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方面进行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隔离患者、消毒环境,是控制传染源。戴口罩、勤洗手,是切断传播途径。接种疫苗,是保护易感人群。

千万不要以为接种了疫苗就进了保险箱,接种疫苗以后应当继续坚持个人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尽量不聚集等。还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注重饮食饮水卫生,均衡营养、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提高健康素养,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中国)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