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 德育之窗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

12月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校园广播)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0

哈喽,大家好!我是医务室的大李大夫,今天我要和大家谈谈疫情防控、个人防护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

12月13日我国内地首次发现1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感染者。该患者属于境外输入病例,12月9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在对其进行基因测序时发现,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均确认为奥密克戎毒株。该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当前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世卫组织12月13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12月9日,已在全球63个国家发现奥密克戎相关病例。世卫组织称,基于当前数据,奥密克戎似乎比德尔塔显示出更强的传播力,在已发生社区传播的地方,奥密克戎可能会超越德尔塔成为主要流行毒株。

这意味着我们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的同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同时冬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我们不仅要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还要做好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比如流感、结核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请各位班主任务必做好晨午晚检,通风消毒,因病缺勤追踪等疫情防控工作,有情况及时和医务室联系。

二、再给大家讲一下如何做好晨午晚检

1.晨午晚检检什么。要检测每位同学的体温,体温大于等于37.3,要及时到医务室排查。要检查有没有身体不舒服的同学,比如鼻塞,流鼻涕,嗓子疼,咳嗽,拉肚子,皮肤出疹子,头疼等,要及时到医务室排查。要检查哪位同学没有来上学,有没有向班主任老师请假。

2.晨午晚检要填什么。要及时填写晨午晚检表。

3.晨午晚检追什么。要追踪因病缺勤学生有没有及时就医,及时将缺勤登记追踪表上报医务室,请事假学生有没有外出,有没有报备目的地。

三、再次叮嘱同学们

1.每天早上测体温,早晨体温37度以上不要来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应及时就医,不带病上学。

2.发热不能到诊所或社区卫生院就诊,应去市级或省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病愈复学需体温正常,症状消退,带缺勤登记追踪表,加盖医院公章的诊断证明,门诊病历,报告单(发热需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报告,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但体温不高者也需至少一次核酸检测报告)等资料,第一时间来医务室审核,通过方可进班上课。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严峻,需要我们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习主席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的幸福生活,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健康。健康是1,其它的都是后边的0,1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我们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大家一起来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不限ip注册送25元免费(中国)集团公司